• 当前花事
一大波令箭荷花艳丽示人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量:3085          字体:【

00002.jpg

2019上海(国际)花展虽已经过半,不过依然是一番繁花似锦的景象。在展览温室(二)多肉植物展区有一大波花色艳丽的花卉来袭!是仙人掌在开花?还是仙人球在开花?原来它们是来自仙人掌科的令箭荷花Disocactus sp.。

00003.jpg

令箭荷花是仙人掌科令箭荷花属的植物总称,来自于遥远的中南美洲。令箭荷花虽然是仙人掌科,但和我们常见的仙人掌并不相似,更酷似我们熟知的昙花,甚至有人常常会把这两种植物混淆。其实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区分令箭荷花和昙花。1、令箭荷花都是日间开花,而昙花几乎是夜间或凌晨开花;2、令箭荷花的花色丰富。虽然令箭荷花属的原种仅44种,但是它有着丰富的属内杂交和属间杂交的园艺品种。花色有橙红、杨红、粉红,白色、淡黄色、橙色等,甚至还有多色的。而昙花的花色主要以白色为主,也有黄色;3、令箭荷花的花筒与花瓣等长或略短,而昙花的花筒明显长于花瓣;4、昙花的扁枝比较宽、簿、软,边缘是波浪式浅锯齿状;而令箭荷花的扁枝比较窄、厚、硬,边缘是圆锯齿状。

00004.jpg

有了这四条秘诀你一定不会再把这两者搞混了吧!那家庭能养令箭荷花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令箭荷花易于繁殖,是极佳的家庭花卉,而且花期也比昙花略多,花数也颇为丰富,观赏效果极佳。

00005.jpg

上海植物园收集令箭荷花种和品种约50余种,现在已经渐入花期,不同品种的令箭荷花将接连开花,预计能持续到5月下旬。不过4月下旬到5月上旬是集中花期,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将在这段时间里陆续展示30余种令箭荷花,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咯,想要养令箭荷花的盆友也不妨来种个草吧,看看哪种才是你最心仪的令箭荷花。

00006.jpg

图文:茅汝佳 审:张如瑶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