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者服务项目
送出一盆植物 播种一颗爱心——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志愿者赠绿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7-22          浏览量:34425          字体:【

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志愿者服务基地致力于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快捷、便利、优质的志愿服务,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其中,“护绿使者”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低碳环保、垃圾分类、清洁园区、爱绿护绿等活动,周边小区一些植物爱好者也主动加入进来,共同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潘孝迪老人便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出于对植物热爱,虽年过八十,但仍然潜心钻研各类植物和中草药的繁殖培育,并希望将自己的栽培成果与市民游客分享。上海植物园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其搭建平台,通过园三号门“彩虹心桥”志愿者服务亭,向广大市民游客讲述家庭养花的基本知识、传授繁殖栽培技术、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同时,老潘师傅还将自己精心培育的植物,如:冷水花、藿香、牵牛花、吊瓜子、风船葛等,免费赠送给游客,近三个月来累积送出400多盆植物和中草药,深受游客朋友的欢迎。身为志愿者,老潘师傅主动要求扩大赠送范围,在园创建办的协调下,他跟随园内的志愿者又来到长桥八村致康园,为该园种植各种花卉植物,受到致康园上下的欢迎。

潘老耐心的为游客讲解如何养护花草

正因为有着许许多多像老潘师傅这样的志愿者,才使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力量越来越大,辐射面也越来越广。我们相信,只要不断向社会公众传播绿色健康生活及低碳环保理念,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梦想也终将实现。


(图文:汤亚兴 审核:张雯雯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杨桦)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