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党建活动
牢记使命 筑牢安全 上海植物园聚焦平安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量:1561          字体:【


暑假临近,申城各大公园都将迎来一波以亲子家庭为主的游园高峰。为切实保障游客游园安全,防范安全风险,建设平安园区,6月28日,一场面向广大听友、周边社区居民和园内职工的儿童急救培训,在上海植物园成功举办。本场培训由上海妇联“关爱妈妈”项目组主办,FM89.9东方都市广播《辣妈朋友圈》和上海植物园共同承办,并邀请到了上海儿童医院陆群峰团队作为主讲嘉宾。

微信图片_201907010929281.jpg

培训先从儿童在户外游玩时最容易发生的蚊虫叮咬、花粉过敏、跌伤烫伤等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让听众朋友们了解了如何正确实施基础的处理方法,以防止伤害进一步扩大。接下来,陆群峰团队的老师们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法,现场讲授并示范了如何正确实施海姆利克腹部冲击法和心肺复苏法,以便当他人发生了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和心脏呼吸骤停时,能进行及时的救助。培训的最后,老师们还邀请听众们上台,借助道具假人,重复所学的急救步骤和方法。通过手把手的教学互动,让听众朋友们真正掌握了所有急救的要领,确保危机时刻能正确施救。

今年6月,恰逢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即将在上海植物园举办的“美槿佳荷”夏季花展和“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自然观察活动,必定会吸引不少市民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们来园游玩,亲近自然。值此,开展这样一场免费的儿童急救培训,不仅是上海植物园在贯彻落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方面的具体措施,更表明了上海植物园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和上海市五星级公园,在保障游客安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所一直秉承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黄梅林 审核:张雯雯 编辑:谢臻阳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