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党建活动
强化责任意识 上海植物园党政班子组织召开防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量:32862          字体:【

为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切实做好防御工作,8月9日上午,上海植物园党政班子组织召开了防台专题会议,园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市绿化市容行业“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全面了解了防台形势和行业重要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视频会议后,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部署了防御任务。园长奉树成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各项准备落实到位。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园区防台预警研判,确保防御措施落实落细;二是深入排查园区重点区域,确保全面清除安全隐患;三是严格执行汛期工作纪律,确保上下通讯畅通指挥有度。四是及时开展清理恢复工作,确保正常秩序和游人游园安全。

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排查安全隐患.jpg

会议结束后,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分管科室,针对各专类园高大树木加固、外来人员临时住宿点、园区内广告招牌、园区雨水口、游乐场游乐设施等方面开展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和园区巡查,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并做好防御工作。目前,上海植物园已组建成立绿化养护抢险、园区保洁、应急抢险三支抢险队伍共30人,并完成大雪松、景观树木共计258棵树木的绑扎工作,同时清理了园内树木顶部枯枝和专类园道路等。同时,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带头履行值班制度,确保全天候应急待命,进一步体现了奉献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盆栽植物集中摆放.jpg

上海植物园全园上下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变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联动到位,确保园区和市民游客安全。


图文:张雯雯 审核:毕庆泗 编辑:谢臻阳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