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党建活动
党建联建凝聚惠民合力 上海植物园党委发挥主体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量:1492          字体:【

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配图区委副书记等参观园内夏季花展.jpg

作为对外公共服务窗口,上海植物园党委借助徐汇区党建促进会长桥分会平台,进一步优化资源凝聚合力,切实履行了自身的社会责任。6月2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长桥街道工作推进会暨庆“七一”大会在上海植物园报告厅举行,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代表单位作交流发言,极大地提高了植物园的对外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正式大会前的区域党组织座谈会上,陆洪丽书记向徐汇区委副书记钟晓咏介绍了上海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长期以来在区域内如何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得到了钟晓咏副书记的高度认可。

上海植物园党委在“区域党建引领,社区无缝隙治理”的战略框架下,大胆尝试和探索以党建联建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路子,立足自身优势,多年来陆续与长桥街道携手,成功打造了“彩虹心桥”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锅盖哥工作室”、“长桥党建服务站上海植物园站”等党建“前沿阵地”,全力支持区域发展,参与公共服务,融入社区建设。新春赠“福”、节日慰问,紧密联系周边居民;园艺咨询、理发剃头,便民服务广受好评;科普活动、生态展示,优质“产品”引领时尚,上海植物园党委用初心牢牢坚守“园艺为本、文化塑魂、服务求真”的时代使命,亮出了一张党群服务特色“名片”,得到了区域各组织、单位的一致认可。大会期间正逢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夏季主题花展召开之际,美轮美奂的花卉盛宴不仅吸引了与会人员驻足观赏,更向区域单位展示了上海植物园在新优观赏植物收集和应用上的成果,充分诠释了全园干部职工推动“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四化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新时代新要求下,上海植物园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带领全园干部职工,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立志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普及科学知识、建设生态文明上不遗余力地作出积极贡献,为争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植物园再添新的动力。

文:张雯雯 图:谢臻阳、资料图 审核:徐敏 编辑:谢臻阳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