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党建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 上海植物园党委召开党建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1649          字体:【

会议现场.jpg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7月10日,上海植物园党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半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园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讲话.jpg

会上,首先由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所在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上半年,各支部坚持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内容涵盖理论学习、警示教育、集体讨论、志愿服务等。特别是聚焦垃圾分类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科普活动、解读宣传《条例》等丰富多彩、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既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学习意识、强化了知识储备,又提升了结对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助推了《条例》的实施,充分践行了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下半年,大家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工作计划。随后,园党委书记陆洪丽带领支委们学习了邓建平局长在局系统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上的专题党课,重点对第三部分“践行绿化市容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四个坚持”进行了阐述。最后,陆洪丽书记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二是认真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三是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各党支部支委成员.jpg

新时代下,上海植物园各党支部将在园党委的带领下,切实抓常抓细抓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开创上海植物园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文:张雯雯 审核:徐喆 编辑:谢臻阳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