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党建活动
汲取文化滋养 上海植物园党员以“行走的党课”诠释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量:1514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绿色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月工作和上海植物园文明游园月活动,6月27日下午,上海植物园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植物的名义——创建美丽园区,倡导绿色生活”的主题党日活动,园党政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双重身份”,积极参与活动、带头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一切业务要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出发”的理念,积极倡导绿色生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由“不忘建园初心,重温前辈之路”“宣讲植物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开展趣味游戏,提高分类意识”三个环节组成,通过多人联合“微党课”和互动游戏的形式,带领党员边走边了解园内植物文化、单位建设历史、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借物喻人、寓情于理、以文化人,诠释上海植物园人的初心使命。

“上海植物园最初是什么地方”“广玉兰大道与上海城市绿化景观建设有什么关联”“为什么翠竹会被列入‘四君子’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什么提到石榴”16位授课党员从问题切入,结合党的知识、廉政建设要点、时代精神、诗词文化等,带领大家从园区一号门至植物大楼,沿途介绍了各类植物文化及其引申意义,详细讲述了上海植物园四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历程,向大家传递正能量,不仅提升了党员们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更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为改善游园环境,促进园区精细化管理,党员们精心设计了垃圾分类游戏,征集的垃圾种类名称都与本行业和岗位工作息息相关。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为一体的互动游戏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党员干部们活动合影.JPG

回顾建园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上海植物园人始终把初心融入园林绿化事业中,面对时代召唤,上海植物园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构建“生态文明”为主线,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植物园为目标,坚持用实干践行绿化市容行业赋予的使命,努力实现上海植物园跨越发展。

文:徐鹏程、张雯雯 图:谢臻阳 审核:徐敏 编辑:谢臻阳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