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福寿延年迎重阳——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举办特色多肉植物展示
发布时间:2014-09-25          浏览量:16652          字体:【

今年的九九重阳恰逢国庆65周年,上海植物园四季温室内将举办“福寿延年”主题展示,通过“寿”字多肉植物的展示,以及名字中带“福”“老”等字样的多肉植物,为老年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祝愿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此次是展览温室首次为秋季花展举办主题展示活动,也是今年花展的四大园艺亮点之一。其他三大园艺亮点为菊艺荟萃、丹桂留香、花田畅享。

本次展览中除了有普通的“寿”类,还有难得一见的优秀杂交品种‘寿’,为游客展现十二卷属植物的风采。寿是十二卷属中具有相当观赏价值的一类。叶片顶部呈三角状,有些如天窗般透明,而有些则带有些许的纹路,或梳或密。乍看之下难以辨别,仔细观察,会发现,每个品种间各有千秋。

展示了十二卷属,怎么能忘了其他的多肉植物呢?上海植物园同时搭配“玉翁”“老乐柱”“福禄寿”“福娘”等带“福”“老”等字样的多肉植物,为老年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祝愿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四季温室是经过改建在今年新春新开的温室,经过了半年多的展示,虽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但仍然有一些不足之处。经历了酷夏之后,更是有些状态不佳的植物。值此之际,上海植物园不仅将四季温室沙生植物馆内的展览植物全面‘升级’,更是把展览柜中的种植介质也更新换代了一遍!而种植的介质土,由之前的矿砂,换成了上海植物园自己配置的种植土。新的种植介质更适合多肉植物以及仙人掌植物的生长,让植物能更持久得表现其自身的美。

(图文:茅汝佳 审核:吟竹 编辑:圆圆)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