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开展在即,园艺亮点全面剧透
发布时间:2014-09-25          浏览量:15914          字体:【

在金风送爽、天朗气清的初秋,为期一个月的“2014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暨恐龙嘉年华”即将在9月27日拉开帷幕。本届秋季花展的主题为“菊桂共赏秋色满园”,将通过各类造型菊艺、品种菊花以及全园秋季花卉的布置和展示,将传统菊花技艺与现代园艺手法相融合。结合秋季主打活动“快乐之旅”等科普活动,注重参与性与互动性,传播菊花文化,继承传统技艺,弘扬敬老美德,形成集欣赏、科普、娱乐于一体的园艺展览活动。希望带给人们花样的精彩和欢乐,成为国庆、重阳佳节里广大市民不可错过的赏秋胜地。

本届秋季花展的园艺展示由四个板块组成,运用菊花短日照处理方法,将传统菊花的观赏期提前一个多月,契合“菊桂共赏”这一主题,使广大游客能在金秋十月,品菊重阳,闻桂赏花。结合特色多肉植物展示、秋季花卉布置、桂花文化展示,给游客带来一场色香俱全的上植品秋之旅。

菊艺荟萃——菊花艺术展示

菊花有3000年的栽培历史,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在神话传说中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本届秋季花展以二号门绿化示范区和展览温室广场作为菊艺主展区,集中展示中国传统菊花和荷兰盆栽菊品种100多个,案头菊、多头菊、独本菊、国庆小菊等各类菊花2万余盆。此外,运用菊花嫁接、立体栽植等园艺布置形式,展示丰富多彩的菊花造型艺术。既有悬崖菊、盆景菊、花篮等传统造型,也有大象、鲤鱼、蝴蝶等富有动感的动物造型。同时,通过图文并茂的科普知识介绍,将菊花栽培技术和传统菊花文化,传播到更多的百姓家庭中。

福寿延年——特色多肉植物展示

今年的九九重阳恰逢国庆65周年,四季温室通过“寿字多肉植物”的展示,为游客展现十二卷属植物的风采。展览中除了普通的“寿”类,还有难得一见的优秀杂交品种,同时搭配“玉翁”、“老乐柱”、“七福神”、“福娘”等带“福”、“老”等字样的多肉植物,为老年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祝愿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丹桂留香——桂花文化展示

作为长三角“赏桂之旅”的主要景点之一,上海植物园全园栽植桂花千余株,金秋时节,满园黄花、香气沁人,是品味秋香的最佳之处。尤其是毗邻三号门占地近2公顷的桂花园,集中栽植桂花500多株,在传统四大桂花种类的基础上,近年新引进的18个桂花品种,使我园桂花品种得到进一步丰富,共达到40个种(和品种)。同时,根据园区内桂花的分布情况,展览设置了多条赏桂游线,以桂花园为中心,分设多个“赏桂闻香点”,通过桂花典故、桂花知识的科普介绍,在闻香的同时,能进一步感受桂花带给我们的深邃内涵。

花田畅享——向日葵展示

除了多姿多彩的“菊桂”主题展示,在四号门附近还布置了一片近2000㎡的向日葵花田,共种植向日葵品种15个。当红、橙、黄三色向日葵盛开的时候,游客们可以行走于花田之间,畅享秋日惬意。此外,展览期间游客还可在展览温室、槭树园等游览区域,欣赏到各类秋季花卉近万平米,感受浪漫、飘逸的十月花海。


(文:豆格格 图:蓝风、茅汝佳 审核:吟竹 编辑:圆圆)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