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4上海茶花展新春民俗活动区独具特色
发布时间:2014-02-02          浏览量:15124          字体:【

马年新春里,趁着晴朗的天气,选择来上海植物园参观2014上海茶花展,将为你的2014新春假期留下难忘的记忆,因为在花展上既能欣赏艳丽夺目的各色茶花,又能体验到庙会上经典的传统民俗活动,感受到老上海的风情,得到多重喜庆和欢乐。

为迎合传统新春佳节的民俗特点,2014上海茶花展主办方邀请民间手工艺人,首次在春节期间(131日至29日)把植物大楼广场专辟为新春民俗活动区域,与茶花展区紧密配合,为花展增添浓浓的年味。据悉,本次活动区共推出10余个展位,内容含中国结艺、江南面塑、糖画、水晶内画、小丑气球、棉花糖等民俗文化产品,展示和销售相结合的活动形式给花展带来更多人气。

年初一,茶花展几个主展区的游客川流不息,民俗活动区也见人头攒动,一字排开的红帐篷里穿着唐装的艺人们的绝活吸引了大批游客,儿时走街穿巷的民间记忆,令人重叙昔日温情。一团泥面在艺人手中几番把玩,活灵活现的面人出现在了指间;艺人们现场手工雕刻瓷画和编织中国结的技艺让人叹为观止;而栩栩如生的糖画、松松大大的棉花糖热乎乎出炉,轻轻咬一口,甜蜜的味道瞬间四溢,勾起大家无尽的童年回忆。

(图文:徐喆 审核:张雪 编辑:张雪)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