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探秘茶花”上海植物园—星源茶花园一日游活动让游客走进茶花多彩世界
发布时间:2014-02-18          浏览量:26405          字体:【

山茶花花姿丰盈,端庄高雅,为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从古至今喜爱它的人数不胜数。2014上海茶花展“探秘茶花”上海植物园—星源茶花园一日游活动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园艺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们都纷纷来电、上网报名,短短两天的时间名额就报满了。2014年2月15日,活动现场气氛高涨,100余位参与活动的游客都迫不及待地与美丽的茶花亲密交流。

上午大家在进入上海植物园,领完别致的茶花徽章后,就自由参观了2014上海茶花展。今年的茶花展,游客们除了在草药园展厅、展览温室、展览温室外广场、植物大楼外广场这四大主展区能看到丰富的茶花景点外,还能在二号门广场、广玉兰大道和三号门广场看到各种茶花造景。展期内陆续有200多个茶花品种,1000余株茶花亮相,除了我国的传统山茶品种和国外山茶品种外,本届茶花展还特别推出60多个云南山茶品种,这在本市各类花卉展览中尚属首次。2月中下旬正是茶花盛开期,娇艳的它们都成了游客争相拍摄的对象,一日游的报名游客们谁都舍不得放下手中的相机,不时能听到咔嚓声,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

在上海植物园参观完2014上海茶花展后,下午大巴载着满怀欣喜的游客前往青浦的星源茶花园(上海星源农业实验场),在茶花园工作人员带领下,游客们品赏了众多新优特茶花品种,还亲自动手学习茶花嫁接,大家都仔细听着指导老师的讲解,然后小心翼翼地进行嫁接,小朋友也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认真听着老师讲茶花嫁接的要点。

通过游览2014上海茶花展和星源茶花园,让游客们置身茶花的世界,感受茶花的魅力。活动从多角度向游客们展现不同品种茶花的特点,以及茶花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活动得到了所有参与游客的一致好评,至此“探秘茶花”上海植物园—星源茶花园一日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喜欢上海植物园,喜爱植物的朋友们,让我们相约下回再相聚。

(图文:李莉 审核:徐喆、吟竹 编辑:吟竹)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