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突降初雪,上海植物园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量:36806          字体:【

12月7日,正值大雪节气,恰逢初雪降临,气温从几天前的20度下降至3-8度。上海植物园根据市绿容局《关于切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及时应对,积极保障,确保市民游园安全和植物防冻安全。

一、加强戒备,积极应对

上海植物园多方位加强戒备,严防雨雪天气对游客安全和植物生长带来的危害,及时安排有关部门积极应对,确保游客游园安全。

二、加强排查,保障安全

1、做好巡查。积极安排相关部门做好巡察工作,排除隐患问题,确保游客的正常安全通行。

2、路面清洁。通知相关部门于12月8日开园前做好路面清洁工作,防止路面结冰,造成安全隐患。

2、植物防冻。早在入冬前已将露地的植物用草包进行绑扎保暖,对一些喜温的植物,也提早将其搬入暖棚中,并密切关注植物的生长情况,适时开展养护工作。

3、游园告示。为了保障游客安全,上海植物园在开园前于各个门口贴出安全提示,告知游客在行走、过桥时慢行,尽量在主干道靠路中间行走,注意自身安全防护。截止目前,没有收到反映游客摔倒或摔伤情况。

4、全面检查。对园内设施如电源、电线等设备进行检查,杜绝积雪积水导致漏电事故,造成二次伤害。

三、加强值守,及时反馈

低温雨雪天气期间,上海植物园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同时要求周末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园内开放安全,加强安全巡查,做好信息报送。

上海植物园

2018年12月7日

文:谢臻阳 审核:徐菲悦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