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特植物
每周一花:大家闺秀——大红桃兜兰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量:11570          字体:【

兜兰,又称拖鞋兰、仙履兰、“女神的拖鞋”,因其奇特的兜状花瓣形似拖鞋而得名。上海植物园正值花期的大红兜兰花型大,花径有10多厘米,而且色彩艳丽,花瓣上有红色的条状花纹。这株奇特的兜兰,是我们现代园艺工作者通过多次杂交和精心筛选,才培育出来的独特品种。

红兜兰(资料图片)

大红兜兰Paphiopedilum Delrosi,粉粉嫩嫩,一副娇艳妆容。大红兜兰拥有大家闺秀的“血统”。它的亲本是号称“兜兰之王”的罗氏兜兰Paphiopedilum rothschildianum,和的越南美人兜兰Paphiopedilum delenatii。大红兜兰分别吸取了父母本的优良特质:较好的色彩和多头、巨大的花型,一举成为现今兜兰园艺品种中的“宠儿”。

越南美人(网络图片)

罗氏兜兰

大红兜兰花寿近一个月左右,与其他兜兰相比算长的。这株开放的大红兜兰,目前只开了一朵,全部盛花还需要一段时间。

观赏时间:9月22日、23日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热带兰花区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