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特植物
每周一花:芳香怡人的玉竹石豆兰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量:36620          字体:【

  玉竹石豆兰是一种盛开在秋、冬季的兰科石豆兰属植物。近期频频降温,也促成了它及时盛开,花朵繁密,甚是好看。

  玉竹石豆兰Bulbophyllum odoratum,又名香薰石豆兰Scented Bulbophyllum,原生于马来西亚、苏门答腊、爪哇、婆罗洲、苏拉威西、摩鹿加群岛和菲律宾等900至2400米的低地常绿森林中。

  玉竹石豆兰植株约为60—150厘米,花为淡黄色,仅0.5厘米,十分的迷你,但好在花序较长,且花朵繁密,远远看上去像一支香薰。当然,称它为香薰石豆兰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样子,更是因为它的味道,芳香怡人。玉竹石豆兰花虽娇小,但香味甜美,清新怡人,颇受兰花爱好者的追捧。

此次开花的玉竹石豆兰是2011年上海植物园从宝岛台湾引进,这也是它首次在植物园盛开,值得关注。

展示时间:即日起至本周末

展示地点:展览温室(一)热带兰花区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