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特植物
每周一花:灿若烟火——烟花石豆兰
发布时间:2012-10-12          浏览量:36543          字体:【

在各色各样的节日元素里,一定少不了绚丽绽放的烟花,在城市上空激情营造火树银花的世界,热闹非凡,让人记忆深刻。外形堪比烟花的兰科植物——烟花石豆,近日怒放上海植物园,演绎属于植物界的绚烂。别看它小小的,其貌不扬,也能释放不小的能量。

烟花石豆Bulbophyllum laxiflorum原产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婆罗洲、菲律宾、爪哇等地。laxiflorum意为“花朵松散的”,她的花朵像烟火般向四面八方放射出去,所以称为烟花豆兰。

在株型方面,烟花豆兰和大多数石豆兰属的植物一样,属于迷你型,大小为10—15公分,花径为1.5公分,且也不具有很长花期,大约5—7天,就像烟花一样,璀璨万分,但一闪即逝。但讨喜的是,它有着淡淡的香味,算是弥补了花期短的劣势了吧。喜欢的朋友们,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不妨来上海植物园,晒晒太阳,赏赏兰花,美好的心情就此开始。

展览地点:展览温室(一)热带兰花区

展览时间:10月13日、14日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