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召开 “展览温室设施设备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量:2084          字体:【

2019年6月18日下午,上海植物园在植物大楼组织召开了“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设施设备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专家研讨会。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副园长计建明,园林专家张连全、周在春、秦启宪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8C9A2105.JPG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2001年建成并对外开放,目前现有的空调系统、通风系统等设施设备均有不同程度的故障,需要进行改造更新。会议首先听取了上海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设施设备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的汇报,主要内容有建筑结构主体维护更新,采暖通风、温湿控制、排烟系统等设施设备改造及绿化景观提升。

三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可行性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一是展览温室由于高温高湿的特殊环境,导致部分设施设备故障频发,确有改造更新的必要性;二是改造时做好现有植物的保护工作,尽可能保留高大树木;三是丰富植物品种,增加四季花木,调整植物配置,提升展览温室空间的景观品质,具体内容可借鉴美国“长木花园”的室内花园设计手法;四是充分发挥现有展览温室空间的层高优势,结合特色植物的展示,提炼出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自身特色、亮点;五是大胆创新,提升展览温室入口广场的绿化景观,做到内外呼应,建成以热带花园为特色的展览温室。


文:李金婷 图:黄梅林 审核:赵慧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