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派员赴鲜花港开展园艺展览品牌建设路径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量:935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以上海(国际)花展为代表的城市公园园艺展览品牌的影响力,上海植物园与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联合申请了“园艺展览品牌建设路径研究”课题,目前已顺利开题。3月27日,上海植物园派出三名课题组成员赴上海鲜花港进行了首次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30135640_副本.jpg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上海鲜花港举办郁金香花展的办展历程、宣传策略、品牌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主题展开。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强分享了郁金香花展办展16年来的成功经验,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上海鲜花港郁金香花展以其开阔优美的展示区域、新颖多样的花卉品种、贴近游客的配套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景区收益可观。

微信图片_20200330131657_副本.jpg

近年来,上海地区的园艺展览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阶段,各类花展和园艺节层出不穷,尤其在春季,更出现了“扎堆”办展的情况。市民游客的选择越来越多,展览主办方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对于鲜花港而言,其较高的门票价格和较为偏远的地理位置等劣势愈加突显。如何“破局”,也成为了鲜花港人一直探索的问题。对上海(国际)花展来说,虽然门票价格亲民,区位优势明显,但也同样面临着强化花展特色、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差异化发展等众多相似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30135635_副本.jpg

就此,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在坚持办展初心、加强公众教育、拓展宣传渠道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为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黄梅林 图:黄梅林、徐菲悦 审核:徐菲悦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