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廉政文化日”上演“清穿”大戏 上海植物园“C位”出道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量:1570          字体:【

9月20日下午,2018年局系统廉政文化日暨“绿容廉故事”讲演展示活动在白玉兰剧场正式开演。上海植物园选送的轻喜剧《“犬子”现形记》作为本次讲演活动的节目之一,顺利完成演出任务,并得到局系统同仁的一致好评。

上海植物园轻喜剧演职人员全体合影.jpg

为了这出轻喜剧能如期顺利地上演,上海植物园可谓“倾巢出动”。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剧本内容进行把关;班子成员亲自参演;各部门抽调青年职工参与演出;部分道具和配饰由园内职工DIY完成;化妆、剧务、廉政视频制作、音乐剪辑等全部启用园内职工;邀请上海戏剧学院老师对整出剧的排演开展指导。今年4月,上海植物园向局直属单位纪委上报演出意向后,全部演职人员遵循原创、幽默、拨乱反正的思路,开始了剧本的创作,前后十多次的反复修改,于6月基本成型,同时,细节方面还根据时事的变化不断进行完善,诸如进口博览会和iphone XS等笑点。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所有人克服繁忙的工作压力,全情投入到排练中。由于这出剧所需的场地较大,夏季高温期间,大家均是在没有空调的场地中进行演练、打磨、塑型。舞台上,十三名演员各展所长,幽默风趣的台词、自然顺畅的表演,既有廉政知识的宣传、又有传统文化的演绎,更有现代元素的穿插,用喜剧手法较好地呈现出了反腐过程中的各种人物“冲突”,最终以C位出道。

现场演出场景1.jpg

现场演出场景2.jpg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上海植物园用一出原创轻喜剧带给党员干部启迪与思考,悄然浸润于每个人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助推了局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上海植物园纪委书记许元扮演的说书人最后惊艳出场.jpg

“犬子现形记最后一幕谢场.jpg

文:张雯雯 图:来自上海植物园观摩职工 审核:徐喆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