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野趣上植丨上植飞羽 三月鸟讯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量:695          字体:【

灰喜鹊.jpg

春暖花开,上海植物园内春意盎然,鸟儿们活跃在枝头鸣唱,飞掠的身影成为大自然最灵动的野趣。上植君整理了2020年3月鸟讯,大家做好预约入园后可在相应区域观察这些灵动的飞羽:

QQ图片20200325110757.png

树麻雀.jpg

鸟趣二三事:

1.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生机勃勃,连蚯蚓们都活跃起来,勤劳地疏松着土壤。乌鸫们看到这景象,可是高兴坏了,不停地啄着地面,揪出来的一条条蚯蚓成为自己可口的美味。

2. 林中的“咕咕咕”声,告诉我们鸟儿们的繁殖季开始了,它们要忙着繁育下一代了。珠颈斑鸠夫妇正在衔树枝筑巢;高高的杨树上,喜鹊妈妈正站在巢边,注视着周围的动静,为了宝宝的安全警惕心一刻也不放松;小䴙䴘在水岸边耐心的孵着自己的宝宝;雄性黑水鸡跟在雌性后面,一刻也不离远,只想尽快打动它的芳心好繁殖下一代;白鹭和夜鹭也留起了小辫子,换上了美丽的繁殖羽。

远东山雀.jpg

文/图:郭江莉 审核:李敏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