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2020,爱你爱你、心有所“鼠”
发布时间:2020-01-20          浏览量:1035          字体:【

入口.jpg

鼠年将至、欢度除夕。为增添节日气氛,表达人们对辞旧迎新、吉祥顺利、平安富足的美好愿望,呈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上海植物园温室团队精心打造的年宵花展已于2020年1月18日在展览温室内拉开帷幕。

广场.jpg

展览温室(一)景点以“2020,心有所‘ 鼠’”为主题,表达充满吉祥、喜庆、欢乐和浓浓的爱意。今天,就让上植君带大家到展览温室(一)内细细品味年宵盛况吧。

广场背后.jpg

此次布展的区域集中在展览温室(一)入口、瀑布广场及西侧鸡蛋花区域。在入口景点内,由各色主题年宵花卉组成的花境,以多种红黄色的年宵花为主调,搭配组合盆栽。包括洋水仙、仙客来、长寿花、蝴蝶兰、大花蕙兰、卡特兰、石斛、狐尾兰、香蕉兰、三叉魔鬼文心兰、郁金香、凤梨、郁金香、金桔、牡丹、朱砂根、彩色马蹄莲等,多达50余种(含品种)。很多年宵花卉都有“吉祥如意”的寓意。比如牡丹彰显富贵、雅致;金桔寓意“大吉大利,吉祥如意”;洋水仙美艳高贵;蝴蝶兰蝴蝶飞舞般的花朵,既富贵又热烈。金桔的黄果、朱砂根的红果又与这些年宵花卉相映成趣。

多肉植物.jpg

鸡蛋花区域以荒漠风情为主题进行景观布置。种植凤梨科家族中原产于荒漠地区的雀舌兰属、海蒂凤梨属、蒲雅凤梨属的植物与其它多肉植物进行布置。“I love you”是上海植物园对游客最美好的祝愿。该区域中央的鸡蛋花老树桩成为了布展“亮点”。在鸡蛋花的四周用彩色马蹄莲作为主调,为突出层次感强,在立面上融入卡特兰、石斛等多种兰花和空气凤梨进行造景。

瀑布.jpg

而整个展览温室的核心区域当属瀑布广场啦!“爱心”的元素在此区域体现的最为明显。两个爱心形状的花架上摆放蝴蝶兰组合盆栽,与水池前的拱形花架遥相呼应,寓意“心心相映”。拱形花架由色彩艳丽的蝴蝶兰与空气凤梨小精灵、松萝凤梨(俗称“老人须”)、彩叶凤梨进行装饰。经过一翻装饰,这两个花架的造型形似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瀑布love.jpg

丰富多彩的年宵花卉,妙趣横生的主题景点,热情好客的上植人,忠心祝福您在上海植物园度过一个令人愉快而充实的春节!

蝴蝶兰.jpg

2020年上海植物园祝大家心有所“鼠”!

休憩座椅.jpg

文:朱盛杰、小熊猫 图:朱盛杰 审核:茅汝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