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开展科普讲解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量:1451          字体:【

12月5日(周三)下午,上海植物园邀请专家开展科普讲解专题培训,为即将参加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复赛的选手们进行专业指导,同时为园区科普讲解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培训学习。

老师分享经验.png

本次培训以科普讲解中的姿态形象为出发点,以赛前准备和现场掌控为重点,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讲解和参赛经验,以实例分享的方式,对主题选择、材料准备、妆容仪表、舞台掌控、表现形式、临场应变这六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教学。并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讲解和参加比赛时的心得体会。

传授完理论知识后,老师又在现场对即将参加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复赛的选手们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教学,两轮的实战演练过后,选手们的表现无论在精神状态、舞台掌控还是讲解技巧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与提升。

这次的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是选手们都得到了针对性的指导,有了新的感悟与体会。相信经过努力练习和钻研后,将为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带去崭新的“上植Style”。

科普讲解是科学普及、科学教育的重要传播手段。2016年开始至今,上海植物园已成功开办三届科普讲解培训班,为上海自然教育界输送了近百名科普讲解志愿者。在每年的上海(国际)花展、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等大小专题展览上,都可以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为游客讲解植物的神奇与奥秘。

文:翁沛 图:赵莺莺、翁沛 审核:朱筱靓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