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第二党支部组织社区垃圾分类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量:2159          字体:【


af0c0594c37ed92c84190001fab7440.jpg合影.jpg

根据“领跑十三五 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镇创建”工作,上海植物园第二党支部积极对接徐汇区虹南党支部,详细了解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于5月24日,热情邀请虹南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来到上海植物园,以“践行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与实践活动。

旧物改造.jpg旧物改造的样品和工具.jpg


在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绿化示范区和草药园等特色专类园区。参观期间,上海植物园第二支部的年轻党员们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为老同志们开展了现场专类园的科普导赏以及家庭养花的咨询服务。随后,共建双方的党支部有效利用公园和社区的良好互动平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讲话精神,学习《条例》内容,讨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等内容,一起开展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集中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加大了对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垃圾分类讲座.jpg认真听讲的老党员们.jpg

同时,为更好结合理论与实践,积极响应可回收物循环再利用的号召,共建双方党支部鼓励居民收集社区生活中的干垃圾,并结合上海植物园第二支部党员自身业务特色,以“环保园艺课堂”的形式,指导大家对上午喝完的空矿泉水瓶子进行DIY改造,并亲手种植吊兰、网纹草等适宜家庭栽植的观赏植物,打造充满创意的温馨绿植,将环保理念融入到每个家庭之中。

园区导赏.jpg

此次学习之行,共有来自徐汇区虹南党支部所在的惠工新村和欣嘉苑小区一期至三期的32位老党员参加。其中,惠工新村是上海植物园第二党支部最早共建结对的一个小区,目前该小区已成功达到“有设施设备、有宣传告知、有物流去向、有统计台账、有分类实效”的五有标准,成为本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达标小区。

园艺课堂.jpg

下一阶段,上海植物园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和虹南党支部一起,共同推进社区的垃圾减量分类工作,依托支部党员间的对接和互动,加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带头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园艺课堂2.jpg

图文:豆格格、葛卫佳 审核:豆格格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