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日本寿物产株式会社负责人一行访问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4681          字体:【

7月11日,日本寿物产株式会社负责人一行3人访问上海植物园,与上海植物园开展座谈,就植物园鸢尾、海棠等新品种引进、养护等项目开展交流,并就下一步日本园艺植物引进目标达成一致意见。上海植物园园长、副园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

日本寿物产株式会社是一家专业从事花卉与果树出口的企业,自2000年起就与上海植物园建立了合作联系。近20年来,上海植物园陆续通过寿物产株式会社从日本引进牡丹、花菖蒲、牡丹和木瓜海棠等多类园艺植物。日本寿物产株式会社社长简单介绍了他们公司推广的主要花卉类群及特色。上海植物园园长在介绍上海植物园日本园艺植物引种现状和未来引种方向后,表示园区下一步改建中将引进一批日本品系的花卉,以充实专类植物种类。他还建议寿物产株式会社未来可筛选、储备一些长三角地区适生的新优花卉。

IMG_7109.JPG

会后,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肖月娥博士陪同日本寿物产株式会社负责人一行参观了科研基地和园区,双方就引进的花菖蒲和木瓜海棠等专类植物生长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目前该园已收集花菖蒲品种超过200个。近10余年来,上海植物园鸢尾研究团队利用收集的花菖蒲品种将进行再创新,已出版国内第一部花菖蒲专著《花菖蒲-资源保护与品种赏析》,并成功筛选出花菖蒲新品种6个。近年来,花菖蒲这类日本传统栽培植物逐渐被国人所熟悉,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上海植物园培育的花菖蒲品种.jpg

通过此次交流,有利于加强双方在园艺植物文化、种质创新和推广应用方面的深入合作。


文:爱丽丝喵 图:黄梅林、于凤扬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