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科普教育体验基地学习体验站接待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学员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量:1297          字体:【

9月20日下午,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学员冒着大雨来到上海植物园里参与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科普教育体验基地学习体验站活动。上海植物园经营策划科科普工作人员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押花体验以及展览温室科普导览。

押花讲座.jpg

一进植物大楼活动室,各位老朋友就按耐不住自己喜欢摄影的内心,拿着照相机拍摄起了摆放在教室后面的花艺作品,教室内响起了一震连绵不绝的快门声。

押花书签DIY 01.jpg

押花体验活动包括押花知识讲座和押花书签DIY。首先是上海植物园经营策划科科普工作人员杨宣带来的一场关于押花知识讲座,让老朋友们了解了押花的概念、花材的制备、押花书签的制作要点等。之后便是老朋友们非常期待的押花体验环节,在拿到材料后,大家还是有点不知所措。但是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幅幅精美的押花作品在老朋友们手中诞生,脸上笑开了花。老朋友们将自己制作好的书签小心的放在自己的背包内,被拍摄了然后准备下一个议程——温室导览。

押花书签DIY 02.jpg

沿着广玉兰大道一路前行,科普工作人员赵莺莺为各位老朋友们一路讲解植物、鸟类等。在展览温室门口,在确认人数后,一众人浩浩荡荡的走进了展览温室,望着许多从来们见过或者见过却不知道名字的植物,老朋友们充分发挥了不懂就问的原则,向赵老师提出了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当然这些自然是难不倒植物园的科普人员的,再解决完老朋友们的问题后,各位老朋友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而赵莺莺也从热带植物的特点、热带雨林植物、雨林奇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各位老朋友们不住的点头,露出原来是这样的表情,真的是“活到老学到了老啊。”。半小时的导览很快结束,老朋友们都纷纷表示感谢,感谢两位老师带给他们这么多知识,当然最后少不了合影啦。

展览温室科普讲解01.jpg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上海植物园承担着传播植物科普知识、宣传自然环保理念的责任和使命。2014年9月起,上海植物园园成为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科普教育体验基地的学习体验站,配合终身教育的发展理念,努力在实践中深入挖掘教育资源、创新市民体验模式,积极探索贴近社区大众的科普教育体验活动。上海植物园研究制定面向各个年龄段市民的科普教育活动,开发了自然课堂、园艺沙龙、艺术插花、押花书签、中药香包制作、纸艺花卉等系列课程。

展览温室科普讲解02.jpg

文:杨宣 图:杨宣、赵莺莺 审核:赵莺莺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