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陆月星局长召开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7          浏览量:1993          字体:【

6月26日上午,在市绿化市容局第一会议室,局党组书记、局长、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陆月星同志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崔丽萍同志、方岩副局长、夏颖彪巡视员及市局规划处、公园绿地处、科技信息处、财务处、办公室及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上海植物园陆洪丽书记、上海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吕志华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程总指挥、副局长方岩同志主持。

会议1.jpg

会议2.jpg

会上听取了由上海植物园和上海市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所做的工作进展情况和项建书内容汇报。

与会领导均原则同意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工程的计划安排,原则同意项建书概念性方案,同意北区建设成为“国内领先 国际一流”的“上海大花园”的目标定位。会议认为方案中所提出的展示内容、展示方式、建设目标等内容都较为合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会议要求上海植物园要以北区改扩建为契机,体现上海绿化发展新成就,展示精致园艺,在行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市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陆月星同志作出三点指示:

1、“上海大花园”的功能定位要进一步回答好南北园协调发展的关系。把握“好中选优、优中选特、特中求奇”,植物园的展示要有“奇花异草”,造园的方法手段要有“奇思妙想”,体现出新意、创意,并融入智慧公园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主动听取市民对植物园的建设期望和建议,充分体现“开门办园”的思想。

2、北区改扩建工程已经列入市府重大工程,要遵从“规范 可控 优质 高效”的原则,务必在“十三五”期间保质保量完成。同时上海植物园要切实考虑的南北两园的呼应问题,有计划地对南园进行提升改造,在北园建成时,南园也能有较好的面貌,实现植物园整体面貌的焕然一新。

3、北区改扩建工程要体现与徐汇区共建、共享的原则。在整体工作推进中,要加强与徐汇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徐汇区的支持。

(文:毕庆泗 图:计建明 审核、编辑:徐喆 )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