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长桥街道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量:1004          字体:【

493ab808be9c07540521e449aaeef83.jpg

今年9月份迎来第二十个“世界急救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更好地传播红十字精神和应急救护的重要性,9月18日上午9:300长桥街道红十字会在上海植物园2号门开展了以“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徐汇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范林生向活动及参加人员致辞,指出这次“世界急救日”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社区人民的急救意识,还能确保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对此次颁奖人员和遗体捐献者家属表示深深的敬意,感谢他们对医学教学、医学科研、临床解剖和角膜移植的伟大贡献,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a78693e64fbd57d110866adb4a7fe9e.jpg

为了表示对遗体捐献着的敬意,活动请来了遗体捐献者的家属,现场对遗体捐献者家属献花,除了对遗体捐献者的大爱无私精神进行歌颂以外,也对家属的理解表示深深的感动,是他们让更多人重获新生,并且捐献的遗体除了对医学事业的贡献外,遗体捐献还对于中华民族移风易俗、推进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体现捐献者崇尚科学的唯物主义生死观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境界,促进精神文明和社会进步都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授旗仪式上,上海植物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宣读了红十字志愿者誓词,阐述了本次活动对于普及急救知识重要性等社会意义,为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开始,全体领导带领全场参会人员,进行红十字基本知识的宣传,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演示等活动,不仅填补了大众对于急救知识和技能的空白,更是完善急救体系的重要一环,让大众对于应急救护有了更多的概念和了解,进一步提高社会急救意识和能力。

除了以上活动,为了提高活动的趣味性,活动还设置了场外打卡游戏,游戏的项目与急救知识相结合,让参加游戏的人能够在娱乐中学习到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在学习中感受红十字文化。

文:曹玉洁 审核:徐菲悦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