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为实现盆景精细化管理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量:2511          字体:【

上海植物园盆景信息采集工作日前正式启动,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中。工作人员对全盆景园区内的盆景树种进行分类,逐步推进盆景铭牌制作、制定登记号和拍照留档的工作,并输入云端数据库。今后盆景园管理工作将能够快捷迅速地在手机、电脑等移动端口直接进行,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调阅盆景养护台账等资料,为盆景园精细化管理的推进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和第一手采集资料。

现场 (1).jpg

此次信息采集是对盆景园原有统计的数千盆盆景进行重新编号、拍照、制作数据库,通过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的介入,使游客在观赏盆景时能够更为全面地了解盆景的树种、树龄、制作者以及盆景背后的小故事,使游览过程变得生动充实。同时,也为园区数千盆盆景的科学管理养护提供依据和便利。

建立盆景信息数据库的重要意义,体现在有利于盆景资源的保护开发,实现盆景管理科学化、标准化。通过科技手段的展示让盆景艺术年轻化,对于充分展现盆景艺术魅力、推动盆景真正走入千家万户具有重要意义。


文:王玥明 图:杨玉琪、王娟 审核:王娟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