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开展固定资产年度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量:1011          字体:【

10月8 日-11月30日,在财务科监督下,园基建科对上海植物园的十个科室的固定资产清查及复查主体工作已全面完成。

IMG_20191018_150519.jpg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的有关要求,此次清查不同于往年的抽查,在本次清查中,做到清查全面彻底、不重不漏,账实相符,切实摸清了“家底”;对清查核实的固定资产,已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建立健全了固定资产明细帐和固定资产卡片; 清查工作中发现的各项资产盘盈、盘亏、损失和资金挂账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存在问题,提出了处理建议,将有关资产上报各领导。

IMG_20191018_150925.jpg

资产清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未指定专人妥善保管和维护资产, 实物资产堆放杂乱,未认真清理资产,未整顿实物。

通过本次清查各单位对资产进行了清理,根据资产清查发现和暴露的问题,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将无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纳入待报废资产处理,根据清查的结果对全系统的资产情况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

上海植物园在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基础上,将对资产变化情况进行及时更新,按时上报,实现固定资产的线上动态管理,建立和完善固定资产与预算有效结合的约束机制,以防止“前清后乱”和“清管两层皮”的现象。

文:陈逸凡 审核:章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