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自动门实现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合理分区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量:1449          字体:【

近日,来到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的游客会发现在一、二、三区间新增了两道玻璃制的自动门。自动门于上周五完成安装,已试运行一周,运行状况情况良好。

微信图片_20190822151212.jpg

对于热带植物来说,不耐低温,但并不表示它们受得了高温和酷暑,夏季的防暑降温同样十分重要。上海植物园温室管理中心的团队为了改善温室植物的生长环境,同时也为了提供给游客一个良好的游览参观环境,特针对展览温室(二)的设施设备进行了一系列的检修,对内部的地面排风系统和自动门等隔离设备进行了修缮,并增加了一区、二区、三区之间的自动门。这使得每个小环境更密封,有了自己特有的“小气候”,更适合不同植物的生长。如一区是热带水生植物区,湿度较大,以水生植物和喜湿植物为主;二区则干燥,阳光充沛,以多肉植物为主;三区则是四季花卉区,湿度和温度都相对适中。有了自动的移门,每个空间都相对独立,互不干扰,有助于小环境的营造,也让游客对每种植物的生长环境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822151153.jpg

而地面下的通风系统,则是大型的温度调节器。夏季降温、冬季加温。此次还将对部分区域的出风口格栅进行修缮,使其更牢固的同时增加通风量。

微信图片_20190822151148.jpg

此次检修,为了对游客造成的影响最小,上海植物园的工作人员特地安排下午进场,连夜把自动移门安装好。


图,文:张如瑶 审核:茅汝佳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