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温室加强修剪随时准备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量:661          字体:【

95后小伙.jpg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因疫情已经闭馆两个月有余,随着春日脚步的临近,温室中的植物活力大增,也就造成了部分景观效果杂乱、病虫害增加的情况。为了能让温室随时做好重开准备,温室日常养护工作一刻也没有松懈。近日针对温室内部分景点进行修剪、疏枝、整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5134204.jpg

此次修剪主要针对的是展览温室(二)一区假山、小池旁以及室外部分的多肉植物进行。在进行修剪工作前,明确修剪目的,观察周围的生长环境,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将枯枝、病枝、交叉枝等先处理掉后,根据景观要求进行整形修剪,保证每株植物的生长需要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3251342034.jpg

温室的养护团队很年轻,由85后主管带着两个95后进行日常养护。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例如遇到了已经腐烂的动物尸体(后序进行无害化处理)。他们并不会畏惧这样的困难,迎难而上,主动解决困难,保证日常的工作正常有序得进行。

修剪后图.jpg

修剪后的区域整体通风性更加,让原本躲在后面的植物露出了容貌,同时也便于之后进行植保工作。在修剪过后将会进行水池清理和景观调整,将温室内的景观以最佳的面貌展现在市民游客面前,时刻准备好迎接开放日。

修剪中.jpg

图文:茅汝佳 审:张如瑶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