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芳香束花茶花的选育及其杂种早期鉴定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量:1456          字体:【

会议现场.jpg

2018年9月19日,上海市科委组织专家在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会议室对上海植物园承担的上海市科委项目“芳香束花茶花的选育及其杂种早期鉴定技术研究”进行了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后,认为课题组已完成计划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课题组开展后生山茶亚属野生资源的调查与引种工作,引种野生资源36份;品种88份,扩繁繁育新品种共计30万株;构建SSR分子标记早期鉴定芳香束花茶花杂种的方法,筛选出2对特异性SSR分子标记引物;探索适合山茶属香气成分分析的方法,挖掘毛花连蕊茶的香气成分,其中含有萜类化合物,为了进一步了解其合成途径,结合转录组测序的注释信息,对单萜类化合物合成途径中的基因进行了克隆与功能分析。

上海植物园多年来致力于茶花的杂交育种工作,本项目的实施形成了高附加值的茶花新品种,为上海远郊区县发展特色旅游产业、丰富高游赏性的植物资源奠定资源基础,对促进上海现代农业的发展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提升芳香束花茶花的育种效率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文:宋垚 图:王辉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