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项目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2495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521160339.jpg

5月17日下午,市发改委环资处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项目专题会议”,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由市发改委环资处郭建利副处长主持,市发改委投资处庄诚炯副处长、市绿化市容局规划发展处管群飞处长、王铁飞同志、上海植物园奉树成园长、毕庆泗副园长、上海市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许曼总经理、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黄明祝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郭建利副处长首先肯定了项目前期工作成果,指出经过前期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基本编制完成,项目以建设“上海大花园”的定位目标,与上海植物园现有南区专类植物展示协同发展。市发改委环资处、投资处会同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对项建书进行了初步的审核,认为项目建议书对北区建设定位、建设目标以及项目布局、各类指标调整已比较成熟。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主要围绕项目用地、项目水面率、地下停车库及温室建设必要性进行了讨论。管群飞处长、奉树成园长围绕上海植物园发展和市有关规划精神回答了发改委质询。特别就水面率、地下停车库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经讨论,市发改委要求项目部尽快完成与徐汇土储、徐汇绿化市容局明确项目用地承诺;地下停车库建议改为以地下为辅、地面生态停车场为主;温室规模与定位结合与植物园南区现有温室、辰山植物园、世博文化公园温室的定位,对建设的必要性进行论证。

会上,管群飞、奉树成同志对市发改委和各方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根据市发改委要求逐一予以落实,做深做细,加快项目进度。

文/图:毕庆泗、钟素飞 审核:毕庆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