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纪晓鹏一行参观考察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量:2115          字体:【

6月14日下午,徐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纪晓鹏在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彦心陪同下来到上海植物园参观考察。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经营策划科、盆景园相关同志陪同。

纪晓鹏一行首先来到八百年孝义传承之地——黄母祠,了解我国古代杰出女性手工棉纺织技术革新家黄道婆,以其创新技术带动长三角区域棉纺织业发展,并以“孝”、“义”道德风范传承后世的事迹。黄母祠内植物与纺织元素混合,兼具观赏价值和纪念意义,开“先棉圃”,建“仰黄亭”、“上智舫”,以弘扬黄道婆的大义和贡献。今年上海植物园将把黄母祠创建为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警示育人。

参观黄母祠.JPG

参观黄母祠

接着,他们来到盆景园,园内树木葱笼,亭廊交接,移步换景,构成江南庭院式园林风格。该园由树桩展示区、山石盆景展示区、海派盆景博物馆以及盆景养护区4个区域组成,园内展示精品2000余盆,对外展出300多盆。以“松鹤延年”的五针松、“树石结合”的大阪松等为代表。工作人员为来访嘉宾介绍盆景鉴赏和养护知识,大家津津有味,直呼不虚此行。

参观盆景园.JPG

参观盆景园

盆景园合影.JPG

盆景园合影

黄母祠与盆景园以清新文艺的形象,以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核心,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宗旨,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作用。

(图、文:张泳 审核、编辑:徐喆 )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