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润物无声 固化拓展公园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座谈会在上海植物园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量:1092          字体:【

1.jpg

12月11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吴坚一行带队来到上海植物园参观了“家国情、爱国心”上植廉韵主题展,并召开了固化拓展公园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座谈会。局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局属公园及公园中心的纪检组织负责人、纪检联络员等出席了会议。

2.jpg

会前,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在上海植物园草药园举办的廉政文化主题展,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让大家在园艺与廉政的浸润中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展览的创意与寓意让人耳目一新,受到大家的欢迎。今年,上海植物园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落脚点,将中医药文化与园艺文化相融合,打造了一场以“家国情、爱国心”为主题的上植廉韵展。展览通过“初心润本色”“识人察品性”“药中窥万象”等板块,以党为纲、以人为镜、以药喻廉,植廉于心,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正能量,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上海植物园纪委书记许元围绕本单位廉政文化建设,从“借景喻廉、借文喻廉、借势喻廉、借物喻廉、借人喻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与会人员纷纷结合此次参观感受,立足各自特色,畅谈了如何巩固公园行业廉政文化建设。最后,吴坚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园廉政文化建设要与公园特色相结合;二是公园廉政文化建设要传播从严治党理念;三是公园廉政文化建设要与生态文明理念相结合。

6.jpg

上海植物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构建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廉政文化,充分运用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形成了“崇廉、尚廉、尊廉”的良好氛围,为上海植物园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7.jpg

文:张雯雯  图:黄梅林  审核:徐喆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