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量:1058          字体:【

培训现场.jpg

为增强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者的职业精神,9月10 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在上海动物园举办了一场针对全系统的档案工作专题培训,上海植物园办公室主任和档案员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专题:一是《关于做好档案工作的几点体会》,从怎么做、如何做、谁来做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档案工作的定位、重点和关键,同时展开探讨了档案的凭证价值、参考价值、职责分工、发展方向,强调档案工作人员为历史负责的工作观念。二是《增强法制观念认真履行职责》,详细介绍了现行的档案法规体系,指出档案工作人员履行的法律义务,并用生动的案例展现档案意识薄弱、违反档案法律法规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档案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重要性。

档案是历史真实面貌的原始文献,档案在历史发展中起到关键的作用。新时代档案工作,对档案的硬件和软件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近几年信息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档案归档成为了新的课题。上海植物园档案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要时刻铭记档案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加强档案法治意识、增强档案业务本领的观念,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黄菁  审核:徐菲悦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