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年活动
志愿服务温暖游客心田 挥洒汗水谱写青春赞歌
发布时间:2013-10-13          浏览量:43136          字体:【

自2012年起,上海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常春藤志愿者服务队与上海植物园签订了志愿服务基地协议,随后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在2013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中,他们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花展的各个角落,负责“秋色在行动 探宝乐不停”第三季快乐之旅、公益菊桂插花以及科普大讲坛等活动,为广大游客的满意参观以及植物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尽心尽力,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服务之心。

在每日志愿活动开始前,上海植物园活动负责老师和志愿者负责人和共同都会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随后,志愿者们换上工作服、领取工作物品后,按照预先的分工分组准时到达了园内的预定位置。

国庆期间,担任讲解员的四名志愿者带着扩音器耐心细致地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介绍植物园中的各种花卉。而其余的志愿者们则分为六个组,分别在园区的六个点进行“秋色在行动探宝乐不停”第三季快乐之旅活动,开展枫叶拓印、闻香识花和方言灯谜等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桂宝宝”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穿着厚重的卡通形象造型服装,在游客面前进行表演并与游客合影。午餐时,当他们脱下服装后,浑身上下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却没有丝毫怨言。

顶着“秋老虎”的高温以及带来强降雨的台风“菲特”,志愿者们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整整六天的时间。他们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为秋季花展的成功举办提供保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他们的用心付出得到了园领导与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文:钟慧业(上师大) 图:小熊猫 审核:cyz 编辑:吟竹)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