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激扬青春,志愿奉献——2014上海植物园花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7          浏览量:48471          字体:【

2014年3月15日下午,参加上海植物园2014上海花展的志愿者来到上海植物园进行志愿者培训。本次志愿活动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上海植物园合作开展的,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服务他人的热情,并在春季姹紫嫣红的花朵中陶冶情操。本次培训由修美玲、裴鹏、沈菁、蔡玉珠四位老师讲解,由农业与生物学院青志队周颖和沈珺莲组织带领。

在植物园老师的引导下,所有到场的志愿者分成两组,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参观。路上老师不断介绍着途径的景点和植物的名字,并叮咛同学们一定要记牢,以便志愿者们更好地为前来观赏的游客讲解和服务。志愿者们也不辜负老师的期待,积极地做着笔记,并不断将自己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讨论,力求对自己负责的参观路线做到百分百的了解。

接着,志愿者们进入到了盆景园中进行学习。负责介绍盆景园的王娟老师是一位游历过许多国家、经验丰富的专家,她从盆景的起源、定义和发展等多个方面对盆景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的一个学习场馆是牡丹-杜鹃园,鉴于牡丹和杜鹃都是我国自古以来的名花,老师建议志大家上网多了解一些有关的历史资料和诗词等,从而使讲解的内容更加有文化底蕴。

本次培训约两个小时,结束后老师还不断询问同学们是否还有问题,以保证志愿者讲解的质量。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志愿者们对景点讲解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书本外的知识,为今年春季花展的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景点讲解培训


文图:喻雨诚(交大学生) 审核:沈菁 编辑:圆圆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