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便民零距离 服务心贴心——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成立两周年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量:36648          字体:【

2014年12月5日,恰逢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上海植物园和长桥街道文明委联合举办了“彩虹心桥”志愿者服务基地两周年庆活动。长桥街道武装部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斯晓光,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桥街道武装部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斯晓光在活动上向志愿者致谢

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在活动上向志愿者致谢

没有鲜花、没有表演,有的只是一场简短而朴素的开场仪式和零距离的便民服务。开场仪式上,两位领导向今天来参加周年庆的志愿者团队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和付出。仪式之后,“彩虹心桥”志愿者团队的三百多名成员在园内开展清扫园区、捡拾垃圾的工作;来自上海植物园、肿瘤医院、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仁爱医院在内的十多家单位近70人的志愿工作者在上海植物园三号门内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养花咨询、医疗卫生等便民服务。虽然天气严寒、冷风刺骨,但是志愿者用灿烂的微笑、周到的服务和真挚的情感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位群众。

志愿者开展清扫园区、捡拾垃圾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游客开展零距离服务

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接受媒体现场采访

2012年11月,在上海徐汇区文明委的关心下,在与长桥社区(街道)对接和共同打造下,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志愿者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两年来,基地以“快乐旋律、青春行动、健康促进、绿色讲堂、护绿使者、咨询驿站、文明游园”七个志愿者服务项目为导向,有序有效地开展志愿者服务,广受社会各界好评。与此同时,上海植物园努力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区域共商发展紧密结合,实现社区与园区公益资源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打造社会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志愿者工作体系,更好地服务园内游客和周边居民,使上海植物园成为展示良好社会风尚的新地标。

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志愿者服务基地将继续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文:张雯雯 图:黄玉明 审核:郑生全 编辑:吟竹)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