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国际山茶协会一行访问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3960          字体:【

8C9A0445.jpg

近日,国际山茶协会古山茶保育大会在广州从化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茶花专家共同探讨山茶属古树及濒危资源的保护工作。会后,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比荷卢联盟的国际山茶协会会员于10月21号访问上海植物园。

上海植物园毕庆泗副园长首先对上海植物园的发展及功能进行了介绍,并介绍参观了盆景园等专类园,及束花茶花品种在上海植物园的景观应用。随后,国际山茶协会一行重点参观了上海植物园在束花茶花种质资源创新方面的资源收集、杂交育种试验区,对上海植物园在山茶属后生山茶亚属野生资源的迁地栽培、束花茶花的种质创新等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8C9A0465.jpg

国际山茶协会(ICS)成立于1962年4月1日,是世界上第一个致力于单个植物研究的国际性组织。近年来,随着上海植物园在束花茶花种质创新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不断深入,该项研究工作也逐步得到了国际山茶协会及各国会员的广泛关注。同时,上海植物园也在不断深入相关的研究和应用工作,为世界范围的山茶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zyl 图:谢臻阳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