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获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量:2624          字体:【

日前,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和沈阳农业大学联合申报的《湿生鸢尾收集评价、选育与推广》荣获三等奖。梁希林业科技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林业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作为林业系统的最高奖项,其成果代表了我国林业系统的最高研究水平。

1. 葵之上(Aoinoue).jpg

11. 蛇之目伞(Jya No Megasa).jpg

该获奖项目开创了湿生鸢尾收集、评价、选育及应用研究体系,为我国湿生鸢尾应用提供了基础材料、技术支撑和应用典范,对于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和推动我国鸢尾产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组成员历经十年,获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8篇,国际登录鸢尾新品种32个,推动了湿生鸢尾在全国多个省市的推广应用。目前,湿生鸢尾现已成为上海及周边地区观赏花卉研究与应用的亮点与特色。

26. 初姫(Hatsu Hime).jpg

37. 长生殿(Tyouseiden).jpg

随着上海市正从国家园林城市向生态型城市迈进,未来对于耐热、耐涝、耐盐碱性以及抗因高温高湿引起的病虫害的园林植物需求将日益增大。路易斯安那鸢尾、西伯利亚鸢尾和花菖蒲等湿生鸢尾以其独树一帜的景观价值、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现引起了园艺、种业和园林绿化行业的极大关注,具有巨大的推广应用前景。

图文:肖月娥 审核:宋垚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