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科研成果走进2019年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量:4103          字体:【

7月4日,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2019年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

本次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红河州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主办,活动主题为“绿色健康-沪滇共谋高质量发展”,旨在沪滇多年科技对口帮扶与科技合作基础上,发挥上海建设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聚焦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以及建设“数字云南”需求,推进沪滇两地优势科技资源的对接与整合,促进上海优势科技资源入滇落实创新创业,打造创新动能,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本次活动包括先进技术成果发布专场、绿色能源专场对接和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场对接以及现场签约等丰富的内容。上海市36家单位50余个项目参与了本次对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50835301.jpg

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肖月娥博士在“绿色食品与健康生活目的地专场”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上海植物园科研方向与科研团队,并重点介绍了“鸢尾规模标准化生产技术”与“束花茶花规模化繁殖育苗技术”两个项目。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依托“上海城市植物资源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2个研究平台和金山、长兴岛、崇明3个科研基地开展工作,设立有观赏园艺和环境园艺两个研究方向。茶花为我国传统名花,而鸢尾为近20年来兴起的一类新型花卉。在使传统名花焕发新活力的同时,实现外来新型花卉的本土化,一直是上海植物园科研团队努力的方向。目前,鸢尾研究团队已收集鸢尾品种400余个,自主培育鸢尾新品种15个,其中适合云南地区推广的鸢尾品种超过300个,构建了鸢尾规模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而茶花研究团队已收集茶花种质400余份,申请束花茶花新品种保护8件,构建了束花茶花规模化繁殖育苗技术体系。前期,上海植物园科研团队已将鸢尾和束花茶花及其相关技术在云南昆明、浙江杭州和江苏常州等10余个省市进行了推广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705083530.jpg

云南在发展花卉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优势。通过本次沪滇交流,有利于促进花卉产业科研平台落地、科技成果以及相应的人才和团队落地,实现沪滇合作共赢。

图文:爱丽丝喵 审核:谢臻阳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