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突击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量:2023          字体:【

现场.jpg

5月8日,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了市绿化市容局举行的2019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行业青年风采展示大会。由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组成的上海植物园“城市新优植物创新与转化”突击队在“改革开放再出发,青春建功新时代”上海市青年岗位建功行动中表现突出,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突击队”先进集体。

正如名字所言,植物创新与转化是让我们注入青春的一场长期而艰苦的攻坚战、持久战。植物生长周期长、环境艰苦、结果不可控、成果转化难等都是我们要突击的难点。突击队青年成员有17名,平均年龄30.4岁,其中5名博士,11名硕士。目前,我们主要围绕木本、草本、藤本、生态、技术这五个方面进行主要研究,至今已获批47件知识产权,2014年获全国第三批林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2017年获全国首批林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此外,还获批国内专利12件,美国PCT专利1件,获批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28件,国内商标2件,美国商标2件,软件著作权2件,以及各类科技创新奖项近20项。在与植物相伴中,我们从青葱少年历经风雨成长为骁勇战士,能吃苦,能战斗,收获了一颗不畏艰险、敢于逐梦的心。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创新激扬青春志,奋斗共筑中国梦,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文:龚睿 图:SH绿色青年 审核:ZYL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