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韩国千里浦树木园园长一行访问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2027          字体:【

12月10日上午,韩国千里浦树木园Kim Yongshik园长、德国德累斯顿大学森林科学系Matthias Meyer博士一行在同济大学张德顺教授的陪同下对上海植物园进行了访问,三方就植物保存、创新以及城市生态学研究进行了交流。上海植物园奉树成园长、吴鸿副园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0163635.jpg

据Kim Yongshik园长介绍,韩国千里浦树木园位于忠清南道泰安郡,该园是全球第12个获得世界树木园协会认证的“最美丽树木园”,占地面积约6公顷,致力于木本植物的收集与保存,主要收集冬青属、槭树属、木兰属、山茶属和木槿属5大类植物。而Matthias Meyer博士则致力于林木遗传学、杨属速生树种筛选、林木抗旱性遗传背景、林木解剖学和城市森林建立等研究,他简单介绍了自己正在开展的研究项目,研究内容涉及小气候对树林建立的影响、地被植物和入侵物种的竞争。

微信图片_20191210163630.jpg

双方就植物收集、保育研究以及城市生态所面临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奉树成园长介绍了上海植物园在植物引种、分类和科学传播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双方可以在城市生态、城市小气候环境改善与提升以及木本花卉创新研究上加强合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10163621.jpg

会议结束后,上植科研人员陪同Kim Yongshik园长一行参观上海植物园,重点参观了槭树园、盆景园和展览温室,Kim Yongshik等人对园区内园容和植物收集的丰富表示高度赞许。上海植物园秋色叶佳期,园内层林尽染。盆景园内银色的银杏树也是分外绚烂,大家对植物园内绚烂的色彩赞不绝口。


图文:王翠梅 审核:肖月娥、龚睿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