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最美的玉兰献给最可敬的人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量:2064          字体:【

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冲淡了节日的喜庆,也冲淡春的气息。面对疫情,很多行业都投入到疫情的战斗或者增援中,比如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等,他们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的第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都是最美、最帅、最可敬的“逆行者”。

正是这些最可敬的人,经过四十多天的奋战,使我国的疫情逐步好转,许多城市的新增和现有的病人也开始清零,很多地方也已经复工复产。

这个特别的春天,上植君想把最美的玉兰献给他们!

阿特拉斯.jpg

阿特拉斯玉兰,花大,花12瓣,直径可达35cm,花瓣宽15cm,花内部白色,外部淡紫色或粉红色。

博朗德1.jpg

博朗德玉兰,花色亮丽,花9瓣,花内部白色,外部亮粉色。

娇红1号.jpg

娇红1号玉兰,花色鲜艳,花9瓣,花内部红色,外部艳红色。

美脉二乔.jpg

美脉玉兰,花红白两色,花9瓣,花内部白色,外下部深红色,外上部白色。

皮鲁艾特.jpg

星花玉兰,花白色,花瓣多像玫瑰。

青皮玉兰.jpg

青皮玉兰,淡粉色,花33-48瓣,花内部白色,外部淡粉色。

五峰玉兰.jpg

五峰玉兰,花嫩粉色,花12-15瓣,花内部白色。

新奇.jpg

新奇玉兰,花嫩粉色,花小可爱,花9-12瓣,花内部白色。

紫望春.jpg

紫望春玉兰,花紫色,花小可爱,花9瓣,外部3片较小(萼片化)。

上海植物园收集、引种玉兰200余种,筛选适合上海地区的有50余种,然绿化应用很少见到这些玉兰的倩影。最近我们参加了“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答辩,为“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及繁殖技术推广示范”项目争取资助资金,希望通过项目示范和教育培训来带动新优品种的推广工作。愿我们的新优玉兰品种能够遍布街头绿地,愿我们的最可敬的人能有闲暇慢慢品味。

文:张杰 图:于凤扬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