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秦文波副主任来上海植物园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量:3018          字体:【

4月12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秦文波率社会发展处处长郑广宏、朱环、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文波专程到上海植物园调研。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科技信息处处处长钱杰,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园长奉树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花展考察1.jpg

花展考察2.jpg

花展考察3.jpg

花展考察4.jpg

秦文波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正在举行上海(国际)花展和试开放的盆景园,并对花展和盆景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科研中心就上海植物园概况、科研和科技创新工作、以及近期科研发展规划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市科委和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领导对上海植物园的科技创新成果作了充分的肯定。顾晓君副局长代表市绿化市容局,请市科委对崇明生态岛建设,尤其是“海上花岛”建设给予长期支持,对于上海植物园的园艺新优品种的培育与成果转化进行定点扶持,并要求上海植物园制定详细的规划。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3.jpg

会议现场4.jpg

最后,秦文波副主任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此次到访植物园感受很深,上海植物园目前的科研方向定位清楚、思路清晰。观赏园艺的发展正处于黄金时代,上海现阶段发展需要先进的园艺技术及丰富的园艺产品,上海植物园应该努力把握好这个发展机遇期,依托上海城市植物资源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和崇明花岛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市科委将对上海植物园的观赏园艺和科研成果转化予以大力支持和长期跟踪,协助上海植物园夯实基础,立足于上海,通过“绿色技术银行”将绿色园艺技术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文:景军   图:黄梅林、景军   审核:张亚利、奉树成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