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观赏植物资源利用与创新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量:4583          字体:【

上海植物园暨上海城市植物资源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举办了“观赏植物资源利用与创新学术研讨会”,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戴思兰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王贤荣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杨仲南教授、上海辰山植物园严岳鸿研究员做主题报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顾晓君副局长和科技信息处钱杰处长出席了此研讨会并致开幕词。

四位专家的报告分别围绕“中国传统菊花品种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研究”、“中国樱花种质资源创新”、“植物光温敏雄性不育种质资源的创新”、“自然杂交育种的设想和思考”展开,报告深入浅出,以中国菊花、樱花种质资源为例诠释了观赏植物种质创新与开发利用的系统研究与推广应用,也把光温敏雄性不育种质资源创制、自然杂交育种的新思路带给科技人员。

研讨会从微观到宏观,从具体到设想,四位专家不但为植物种质资源的创新研究带来新的研究方法,同时也拓宽了研究思路。报告内容激起了参会科技人员的强烈兴趣,现场提问积极,讨论热烈。

7.提问.jpg

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观赏植物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对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冷寒冰 图:李莹、于凤扬 审核:张春英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