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第二届全国水生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量:3658          字体:【

10月14-16日,由中国植物学会水生植物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与江苏省植物学会主办、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水生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宜兴成功召开,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会议并投稿了相关会议论文。

微信图片_20191016133755.jpg

本次研讨会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研讨近年来水生植物资源收集与开发、水生植物修复关键技术与水环境等方面的最新成果。研讨会涉及水生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创新与引种驯化,水生植物胁迫机制,水生植物生态环境修复关键技术,水生植物环境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应用,水生植物环境富营养化/重金属污染防控,水生态环境有机污染防控,水生态环境新型污染物七个议题。特邀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北京大学和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三位专家作特邀报告。另外,来自全国三十余家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在水生植物领域的研究作了相关研究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016133749.jpg

在园林绿化与生态修复的研究中,水生植物因其独特的景观功能与优秀的生态效应而成为非常重要的植物材料。近年来,上海植物园致力于以湿生型鸢尾为主的水生湿生植物研究,现已收集鸢尾品种450余个(种),培育鸢尾新品种20余个,并在长兴岛建成占地60余亩的路易斯安那鸢尾生产基地,为上海市生态城市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图文:于凤扬 审核:肖月娥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