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2018年上海植物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年论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量:2999          字体:【

“2018年上海植物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年论文报告会”于6月9日在同济大学举行,会议旨在促进上海植物科学工作者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展示研究成果,提高专业学术水平。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携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1.jpg

会议分为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两部分,特邀报告由林鸿宣院士作《水稻产量性状的遗传调控机理》,陈小勇教授作《生态破碎化的生态效应》。专题报告由来自上海市高校及科研单位的17位青年报告人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成果汇报,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王辉博士介绍了我国蔷薇属芳香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现状。蔷薇属植物不仅是重要的观赏植物,同时也具有经济和药用价值,从蔷薇属植物中提取精油,还具有重要的香料价值,该报告内容深受大家欢迎,讨论激烈。本次报告会共收到76篇投稿论文,上海植物园论文分别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最后上海市植物学会理事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周秀佳教授作大会总结,并宣布2019年上海植物学会学术年会由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期待上植青年在明年报告会上再创佳绩!

图文:龚睿 审核:宋垚 编辑:江寅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