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一苦苣苔科新品种获得国际登录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量:4538          字体:【

近日,由上海植物园培育的苦苣苔科绒桐草属新品种“旋律”在国际苦苣苔科植物新品种登录权威认证机构——世界苦苣苔协会成功登录。

20181123161526.JPG

该品种具有苦苣苔较少的暖色调橘红色,色彩艳丽夺目,且有丰花、早花的特点。因其花朵在风中摆动时,像跳动的音符般美妙,故取名“旋律”。

IR_Certificate_191441_QJQ's Melody.jpg

近年来,上海植物园一直致力于国内外的苦苣苔科资源引种、展示及杂交育种工作,目前已收集了国内外的200多原生种,400多品种。同时举办了5届较大规模的苦苣苔展,深受广大市民游客欢迎。

垂筒花“旋律”.JPG

我国是世界上苦苣苔科植物种类丰富的国家之一,约有44属700余种,有着丰富的种资源资源,但大多数野生资源对环境要求较高,大多生长于密林深处或悬崖之处,普通游客平时难得一睹花容;一些地方资源破坏也较为严重,也亟需加大加强保护。

本次新品种育种和登录的成功,是上海植物园多年努力的结果,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加大苦苣苔科植物的引种、繁育工作,为苦苣苔的研究、保护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秦佳奇 审核:毕庆泗、茅汝佳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