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调研奉贤,积极助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量:3808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814103056.jpg

近日,上海植物园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奉贤“上海之鱼”公园调研,积极推进园地共建工作,助推上海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奉贤南桥新城公司负责人带队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14103108.jpg

微信图片_20190814103252.jpg

上海植物园一行先后来到奉贤“上海之鱼”公园的泡泡公园、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查看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开展了交流。奉贤南桥新城公司表示,上海植物园对其建设区域内的植物配置和新优植物资源进行过专业的指导,成效显现,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上海植物园方针对“上海之鱼”公园目前在植物养护、景观维护和科普导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表示未来仍将全力支持奉贤区绿化建设,为提升该区绿化品质服务。按照奉贤区关于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要求,双方在深入合作事宜上达成共识,在继续推进上海植物园科研成果转化的同时,继续全面提升奉贤南桥新城园林绿化科技含量、生态效应和景观效果。近期,上海植物园和奉贤南桥新城公司双方合作,优化“上海之鱼”景观,全力打造独具奉贤特色的曼妙秋景。

在此之前,上海植物园已与奉贤区绿化管理局、奉贤南桥新城公司开展积极合作,围绕“健康南桥,科学发展”的战略核心,在深入调查、充分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编制了《“上海之鱼”树种规划》,以规范该公园树种应用,并为保护和建设生态奉贤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上海植物园束花茶花、鸢尾等新优植物在泡泡公园得以展示,起到了科技成果转化为提升上海本市绿化品质服务的率先垂范作用。未来,上海植物园仍将以“推进上海市生态环境建设”为己任,着力提升城市的“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水平。


文:肖月娥 图: 肖月娥、胡真 审核:龚睿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